液香扁食,台灣花蓮的代表美食之一,創始於1928年的老店!


2017年10月2日,在欣賞完太魯閣壯麗的風景之後
就前進到了台灣花蓮市區的旅館check-in
在旅館的時候還在猶豫花蓮到底該吃哪一家扁食的時候
旅館老闆表示他們花蓮當地人都吃液香扁食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雖然感覺旅館老闆這樣說太誇飾了
不過既然有人推薦了
而且聽說又是花蓮當地的老店(後來查了Google,液香扁食是在1928年創始的)
那麼就去試試看吧!
驗證看看到底好不好吃!

調味料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調味料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
快要接近打烊了
它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只有扁食湯一道料理而已
一碗扁食湯是70台幣(=2.32美元)
我和朋友各點了一碗

我對於這種只賣一道料理的老店都是充滿敬意的!
因為表示這間餐廳對於他們的料理十分地自信與自豪!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過了一陣子以後
扁食湯上來了

外觀上餛飩看起來蠻有份量的
實際上有幾顆我是沒有仔細去算
但是我覺得如果作為宵夜的份量還是挺不錯的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湯的口味不會過份清淡
恰到好處的大骨湯底
加上芹菜丁以及油蔥酥的香
再灑上白胡椒粉提味
個人覺得這碗扁食湯十分符合我的偏好
個人吃起來十分滿意!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扁食 @ 液香扁食 in 台灣花蓮
扁食的部分
外層皮薄
內餡則是採用紮實的豬絞肉餡
肉感足但是口感不是那種滑滑嫩嫩型的扁食
個人覺得這個部分我沒有特別的偏好哪一種內餡
扁食的內餡份量十足味道也很鮮美

雖然因為預算,以及不想吃重複的東西
還有時間的問題
沒有再去吃花蓮其他間的扁食
不過個人對於液香扁食的口味是十分喜愛的!
覺得這間老店很值得一試!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00 - 13:30;16:00 - 20:30
官方網站:http://est.idv.tw/yexi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