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門精釀啤酒,精釀啤酒的大師 (台灣台中)

(English Version: Zhangmen Brewing, the Master of Craft Beers in Taichung, Taiwan)

2017年2月11日,一大早我就和朋友坐客運從台灣台北往台中前往參加精釀啤酒品飲講座
雖然沿途在台灣新竹有一點小塞車
我們最後還是在中午抵達了台灣台中的掌門精釀啤酒

掌門精釀啤酒-台灣台中勤美店
掌門精釀啤酒-台中勤美店
當我們一進店裡坐下的時候
我們馬上發現了插座跟USB孔在我們的座位附近
這真是對於現代人來說很有用的設計!

台灣台中掌門精釀啤酒勤美店的插座及USB孔
插座及USB孔
挑高的天花板讓空間看起來很大,也讓我們待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台灣台中 掌門精釀啤酒 勤美店 挑高天花板
挑高的室內

位在台中的掌門精釀啤酒提供32種不同的精釀啤酒!
當天的講座主要是以下這六款精釀啤酒(按順序):
No.3 酸酸(sour frenzy)
No.2 呵拎(Helles)
No.12 沈默騎士(Vienna Lager)
No.4 74 Turbo IPA
No.14 煙燻小麥(Dunkelweizen)
No.21 X教授(Imperial Stout)

掌門精釀啤酒menu(酒單) 台灣台中勤美店
掌門精釀啤酒酒單
在這邊稍微提一下
酒單上面的ABV指的是酒精濃度
IBU則是國際苦度值,全名是International Bitterness Units
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來決定要點什麼酒

台灣台中掌門精釀啤酒座談主講人
主講人
接下來這裡要來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了

Left: No.3 酸酸(sour frenzy) ; Right: No.2 呵拎(Helles)
我認為No.3酸酸(sour frenzy)很適合當開胃啤酒的角色!
我喜歡在餐前喝它是因為它獨特的微酸味

No.12 沈默騎士(Vienna Lager)

No.4 74 Turbo IPA
以上三款精釀啤酒(No.2 呵拎(Helles),No.12 沈默騎士(Vienna Lager),No.4 74 Turbo IPA)
基本上苦度IBU越高的,麥芽香氣就會越濃越甜
(IBU: No.4 74 Turbo IPA > No.12 沈默騎士(Vienna Lager) > No.2 呵拎(Helles))
因為加入苦味的因子--啤酒花來平衡麥芽的甜味

這三款和以下熱騰騰的炸物搭配起來真是罪孽深重的享受啊!

經典炸物拼盤
經典炸物拼盤
掌門海陸雙拼(炸雞腿+炸魷魚)


這邊熱騰騰的炸物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沒辦法停!
沾上蜂蜜芥末或塔塔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再搭配上啤酒真的只有爽快!

不過建議大家來的時候如果人數不多
就不要一口氣點太多盤炸物
這樣很容易還沒有吃完就涼掉
畢竟這邊炸物真的好吃
但是炸的東西還是要剛炸好熱熱的最好吃!

酥炸墨西哥辣椒
炸辣椒配上啤酒也很適合

台式拼盤滷味
個人覺得它們家的滷味跟啤酒很搭
不會有香料或藥材太搶味道或者太鹹的問題
很值得一試

接下來是本人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墨西哥鴨胸酥餅
煙燻鴨肉+融化的起司+莎莎醬
超級好吃!

墨西哥鴨胸酥餅



我個人認為當天最完美的組合是這個
No.14 煙燻小麥(Dunkelweizen) & 墨西哥鴨胸酥餅
煙燻的香氣+起司這樣的組合簡直完美
No.14 煙燻小麥(Dunkelweizen) & 墨西哥鴨胸酥餅
臘腸披薩


煙燻小麥搭配臘腸pizza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但是我還是更鍾愛煙燻小麥 & 墨西哥鴨胸酥餅

No.21 X教授(Imperial Stout)
No.21 X教授(Imperial Stout)是我講座當天唯一一個喝不太習慣的
它除了啤酒花苦味還帶有咖啡特有的焦香與苦味
我個人平常每天都會喝黑咖啡搭配甜點
不過很可惜當天沒有甜點之類的
但是我推薦給喜歡啤酒花苦味的人或者啤酒的重度愛好者,應該很適合

在講座結束後
我和朋友又另外試了兩杯酒

No. 29 丁酉雞(Belgian Dark Strong Ale)
No. 29 丁酉雞(Belgian Dark Strong Ale)是我特別請酒保推薦我一個比較甜的酒
個人覺得甜度很高很順口
算是我覺得很適合當作餐後的酒

No. 1 Ding Ding Ding (Weizenbock)
No. 1 Ding Ding Ding(Weizenbock)個人覺得應該是當天最順口的
不過除了順口之外我就沒有其他太強烈的印象了

掌門精釀啤酒的32種酒
總結來說,個人覺得掌門精釀啤酒這家店的酒種選擇很多
雖然每一個人都有其口味偏好
像我們講座當天發現大家的對酒口味偏好差異還蠻大的
但是私底下問大家都有各自很喜歡的酒
像我就對於No.14 煙燻小麥(Dunkelweizen)+墨西哥鴨胸酥餅感到十分驚豔

而且其他下酒的食物很好吃

如果來的話可以先點看看600元可以喝6種的試飲杯再決定
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或者也可以問問看服務人員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很好!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