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古鎮,泡在洪水裡的世界文化遺產 (越南)

(English Version: Hoi An Ancient Town, the UNESCO World Heritage in the Troubled Water (Vietnam))

2016年12月14日,我們從峴港搭乘Big C的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安古鎮
我滿心期待的前往這個世界文化遺產
但是抵達後,我被我眼前所見感到震驚!
有一半的會安古鎮被泡在洪水裡

被洪水侵襲的會安古鎮 (越南)
被洪水侵襲的會安古鎮
會安古鎮有一些區域沒有被惡水影響
我和我的朋友看到這奇葩的街景就把它記錄下來當作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毫無冒犯之意
我希望每一個在越南會安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
而且會安古鎮能夠趕快恢復正常

越南會安古鎮的街景
行人,摩托車以及船-1 

洪水來襲時的越南會安街景
行人,摩托車以及船-2
我很少看到摩托車和船會如此的零距離
但是本地人似乎沒有特別震驚
他們只是告訴我今年年底的雨量比往年大得多

越南會安古鎮的街景 (洪水)
正在拍婚紗照的情侶
這裡雨下得很大,雨傘變得既沒幫助也沒有意義
我們去了日本橋躲雨
順帶一提
會安這裡的某些景點是需要門票的
我們花了120,000越南盾買了票,可以參觀5個景點

越南會安古鎮-日本橋
日本橋外觀
越南會安古鎮-日本橋
日本橋內部
順帶一提,20,000越南盾的紙鈔上面的圖案是日本橋
20,000越南盾紙鈔上面的越南會安日本橋
20,000越南盾紙鈔
在這裡我就必須要稍微提一下會安的歷史了
會安在16跟17世紀的時候是一個很重要且繁榮的貿易中心
有來自中國各省以及葡萄牙,日本,荷蘭,以及印度人定居在此

不幸的是,因為秋盆河口淤積的關係
會安逐漸喪失了它作為一個良港的地位
最終會安在19世紀的時候功能被峴港取代
重要性從此一去不復返

日本橋是由這裡的日本人在1590年代所建
連通了中國人和日本人居住的區域

因為當天通往會安古鎮其他的景點的道路被洪水切斷
我們只能沿著Tran Phu街走
這個區域沒有受到洪水的影響

廣肇會館(越南會安)
 會安的廣東會館-1
越南會安廣肇會館
會安的廣東會館-2

越南會安的福建會館
會安的福建會館-1 
越南會安的福建會館
會安的福建會館-2

越南會安的關羽廟
會安的關羽廟

越南會安的海南會館
會安的海南會館-1
越南會安的海南會館
會安的海南會館-2

很明顯的,我們逛的這個區域之前是中國人所控制的
沿著Tran Phu街,這裡有很多中國式的建築
像是有中國東南沿海各省人民所建立的會館以及關羽廟

因為淹水的關係,我們在會安的行程就到這邊而已
而且因為通往美山聖地的道路被洪水中斷
所以往美山聖地的行程被取消了

在會安待了一個晚上之後,我們就搭乘1號巴士回去峴港了

留言